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3日讯 (海都记者 朱美芳)市民宋先生昨日向海都报投诉称,上周末,他的孩子(高二学生)独自拿着手机,去福州宝龙广场的华为手机售后店换屏幕,被收去屏幕材料费380元及人工费80元。事后,宋先生打电话给华为官方客服,得知他孩子的机型换内外屏只要181元。华为客服称,已有高级售后专员跟进此投诉。

宋先生说,孩子拿回来的只是一张“智能手机维修中心”的维修单,里面只是简单注明收取“屏380元+维修费80元”,共460元。“我总觉得老款华为机子一个屏幕不可能这么贵,一打官方售后电话才发现差了近200元,孩子的机型换内外屏只要181元。”

维修店店员,不出示收费明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州宝龙广场这家手机维修店,只见一楼以销售苹果手机为主,二楼才是华为专柜,专柜一侧的墙上挂着收费通知:一是人工服务费,二是配件收费标准,其中第二项收费标准请查阅服务柜台内提供的零配件价格清单。

记者表明来意后,店员表示,宋先生小孩换的是内外屏,外加一个听筒及振动器,一共380元。记者随即请店员出示收费依据,即各零配件的价格清单,但店员始终不提供价格清单,一会儿请记者去找公司总部要,一会儿表示店里今天刚好没有。

那么,维修店是依据什么收取的380元配件费呢?店员称根据市场行情。

台江12315:维修费明细需公示

由于无法了解维修收费标准,记者拨通了福州12315的电话。之后,台江12315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工作人员称,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维修点的收费明细要公示。

经过联系,该店店长来到现场,她表示,今天店里刚好没有收费明细。在12315工作人员的要求下,店员才拿出手机里的一个表格说,根据华为官方的公示,单一个手机外屏就181元,至于内屏什么的,华为没有定参考价,店里定的内屏价是100元,此外,听筒和振动器合起来收100元。

12315工作人员表示,会结合店家之后提供的收费依据进行调查。

之后,记者联系华为官方客服确认,宋先生孩子的华为机型换内外屏参考价181元,没有分开收费。此外,对于听筒和振动器,客服称没有设参考价,需要向当地官方售后服务中心查询。

当记者把现场店址报给客服时,对方表示,福州宝龙广场有三家手机维修店,但只有一家是华为官方售后服务中心,从收费看,宋先生的小孩走进的店,并非华为官方售后维修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