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男子在医院门口卖“山龟” 声称大补

大龟有成人的两个脚掌大(报料人供图,奖励50元)

海峡网3月14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 马俊杰)“一名中年男子牵着一只大龟,称是野生龟,开了刀的病人吃了非常滋补,还能当宠物养。”昨日上午,市民陈女士向海都报反映,福建协和医院门诊部旁,有人贩卖大龟,开价830元。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男子用一根绳子拴着大龟叫卖。男子称,大龟五六斤重,刚从永泰水库抓到。现场很快围了很多市民,男子称这种野生龟非常滋补,特别是开刀后的病人吃了它,伤口能迅速愈合,脸色保持红润。

记者注意到,大龟四肢十分粗壮,长有锐利的长爪,嘴巴有些像鹰嘴,尾巴与鳄鱼尾巴一样,上面覆盖着鳞甲,很像是鳄龟。男子见记者询问,便卖力兜售,还称这只龟很乖,可以买回去当宠物养。

随后,记者将大龟的照片发给林业部门专家查看。该专家说,这是只鳄龟,属外来龟种,原产于北美洲和中美洲,生性非常凶猛,是龟类中最凶猛的一种,会主动攻击人,万一手指被咬,可能被咬断,不适合做宠物。“鳄龟体形很大,很多都是人工饲养的,常用于做菜。”该专家说,鳄龟一般能活到100岁左右,成年鳄龟能长到10公斤以上。

据悉,鳄龟属入侵物种,天生凶猛且繁殖能力强,是我国明令禁止入境的水陆两栖动物。但因为它有药用价值,有人就偷偷养殖。养殖的鳄龟靠填食人工饲料催肥催长,三年可以长到20多斤。说吃了它能加速伤口愈合,并没有佐证。记者在现场时,男子一直卖力叫卖,但并没有人购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