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身份证件和银行卡切莫出租出借 或被用于犯罪活动

海峡网3月1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林冉)银行账户和银行卡是个人进行金融交易的凭证,金融消费者如果出租、出借个人的身份证件和银行卡,这些银行账户和银行卡有可能被用于犯罪活动,将使金融消费者本人遭受财产和声誉的损失。

现实生活中,很多洗钱案件侦破后,警方都发现洗钱犯罪嫌疑人往往利用其亲属、朋友或其他人的身份证,开立银行账户或办理银行卡,用来完成复杂的转账、汇款或提现,从而掩饰、隐瞒犯罪收益。还有一些不法分子在网上公开收购个人闲置的银行卡,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这些人多利用收购来的银行卡转移非法资金并提现,或将这些银行卡用于其他不法犯罪活动。

由于账户和银行卡交易信息专属其所有人,一旦案发,账户和银行卡所有人将遭受财产与名誉的损失,成为不法分子的“替罪羊”,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情况严重时还可能触犯刑法。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提醒民众,消费者切记莫为成人之美或贪图小利而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和银行卡,应妥善保管好自身的银行卡和银行卡信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