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民刚装修新房 入住不久墙面鼓包

门厅两边墙脚墙皮出现脱落

海峡网3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 肖春道 文/图)海都讯 家住福州仓山金山大道新榕金城湾的周女士最近一直苦恼不已。刚入住不久的新房,墙面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鼓包脱落现象,而装修公司至今未处理。博若森(福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博若森装饰公司)则表示,公司的方案是将油漆脱落的墙面局部铲掉修复,由于顾客不接受,才僵持未处理。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介入。

业主:刚入住两个月 墙面四处出现脱皮

据周女士介绍,2017年5月,她先生与博若森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施工合同,6月新房动工装修,11月装修完工。2018年7月,其一家人入住到了新家,但是入住新家两个月就发现问题。从9月份开始,墙面出现了少量的小泡泡。觉得不对劲的周女士随后联系装修公司,但是装修公司表示要再观察一下。

周女士说,随后,这种现象越来越严重,目前在入户间、客厅等处,已经有三四面墙出现了鼓包脱落的状况。

特别是有的墙面是彩色的,脱落后特别的难看。而她多番找装修公司交涉,均未处理。“刚刚装修入住的新家,结果墙面四处鼓包脱皮。”周女士说,按照合同约定,基础装修的工程保修期为两年,过不了多久,就过了工程的保修期了。

记者昨日来到周女士家中,也证实了周女士的说法。记者触碰鼓包处,似乎有潮湿的感觉。而客厅的墙为浅蓝色,鼓包脱落后,成为一个个白色斑块,墙体看过去也是异常的不协调。

装修公司:提出局部修复但业主不接受

博若森装饰公司售后负责人李雄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确有此事,而公司也拿出了解决方案,但是业主接受不了。其告诉记者,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曾上门查看,发现墙面确实有油漆脱落的情况。公司提出的方案是,将油漆脱落的墙面局部铲掉,对于修复的局部墙面,延保两年,这在行业内是个合理的处置方案。但是由于客户不信任,不但要求将鼓包脱皮的墙面整面重做,其还担心其他未脱落的墙面也会产生这种问题,要求将未出现问题的墙面也铲除重新做,这让公司无法接受。至于墙面出现鼓包的原因,李雄生称是因为底部霉菌不均衡,导致了局部的油漆脱落。

记者就此也请教了业内人士,其表示,这或是因为施工不够规范,墙面基层未干就刷乳胶漆面层,或管道渗水到墙面浸泡导致乳胶漆质变起泡、使用的材料质量有问题等,均会导致墙面鼓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