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横江渡串珠公园开放 洋洽河3个串珠公园即将完工

福州横江渡串珠公园开放 洋洽河3个串珠公园即将完工

横江渡和洋洽河交汇处,保洁人员正在巡河捡拾垃圾。

海峡网3月9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文/摄)流水潺潺,岸边郁郁葱葱,不时可见保洁员划着小船在为河道保洁……这是记者8日在横江渡看到的情景。这条内河边的串珠公园基本建成,已对市民开放。

8日上午,记者来到凤冈路附近的金山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田径场,它的一侧就是横江渡,经整治这条内河已重获新生。

“目前横江渡串珠公园已建成,除了个别区域为了配合水系治理中的调蓄池建设暂时封闭外,大部分已对市民开放。”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横江渡串珠公园沿线超过100米,总面积约8400平方米,它是在原有绿地基础上进行再提升,增种了不少树木。除朴树、菩提树等高大乔木外,还有桂花、风铃木、扶桑等观赏花卉,以及柳树、红叶石楠等观叶植物。公园内还开辟出了不少林下空间供市民休憩、健身。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不算太宽阔的绿地上,开辟了多处区域,架设了栏架。“栏架都是原来便民自行车车棚改装后,重新上漆进行再利用。”上述负责人说,横江渡串珠公园面积不大,但力争做到小而全,林荫小径、休闲广场、亲水平台等都有。

沿着步道往南行,横江渡与洋洽河交汇。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洋洽河串珠公园建设也接近尾声。洋洽河串珠公园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共有三个串珠公园,其中最大的面积约8500平方米,园内遍植榕树、桂花、紫花风铃木、朴树、樱花、鸡爪槭、三角梅、香叶树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