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7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林娟)得了乳腺肿瘤,奢望以“营养品”来抗癌。不到两年时间,福州这位女白领将原本有望根治的早期乳腺癌拖成晚期,还面临高位截瘫危险。

2016年,50岁的吴女士体检时发现左侧乳腺有一块长约5cm的肿块,后确诊为早期乳腺癌。医生建议她先化疗后再行手术治疗,根治的可能性在90%以上。吴女士却到处打听各种“偏方”,通过食用“营养品”和瑜伽锻炼等方法来抗癌。

然而,乳腺肿块并没有像吴女士期望的那样得到控制,而是不断长大,开始破溃、流脓。原本气质优雅、皮肤白皙的她,精神状态越来越差,165cm的个头,体重只剩下80斤。前些日子,家人强行将她送到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原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肿瘤科。

“乳腺肿瘤已经长到15cm,从胸壁到腋窝都破溃流脓出血,双下肢无法独立行走,大小便开始失禁,影像学检查还发现其肝、骨、肺多发转移。”接诊的陈曦主任说,这种情况再拖下去,随时可能发生高位截瘫的风险。所幸,吴女士经过治疗,目前肿瘤已明显缩小,双下肢肌力也有所恢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