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儿童医院创新做法 “小跑车”开进手术室

福州儿童医院创新做法 “小跑车”开进手术室

小患者“自驾”进手术室。

海峡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通讯员 王畅/摄)昨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手术室门口,2岁的小嘉“驾驶”着一辆红色“小跑车”笑着进入手术室。

让小患者“自驾”进手术室,是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的一个创新做法。目的就是缓解小朋友手术前的紧张情绪。“我们在麻醉准备室里做了一个游乐场,让孩子开心放松地进手术室。”该院麻醉科主任林剑鸣介绍,此做法是借鉴省外医院的经验,小一点的孩子由医护人员遥控操作,大一点的孩子则自己开动玩具车前进。

“通过这种做法,有利于小患者术前的情绪、血压、分泌等各项指标的稳定,对手术的顺利进行帮助很大。”林剑鸣告诉记者,实践证明这个方法真有效。“以前孩子看到穿白大褂的医生就开始哭,现在轻松多了,也更配合治疗了。”

据了解,为缓解患儿手术前情绪,该院下一步还将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提前一天让麻醉科的医生带孩子们先到手术室“玩”一圈,熟悉后,次日再来,就没有什么好害怕了。此外,该院还会尝试让父母走进苏醒室,让孩子在父母身边醒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