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小将李雯雯六破世界青年纪录

福州小将李雯雯六破世界青年纪录

海峡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27日晚,2019年举重世界杯收官之夜,在马尾体育馆展开女子最大级别87公斤以上级的压轴大战。从马尾区少体校输送、年仅19岁的福州小将李雯雯向30岁的里约奥运冠军孟苏平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卡什琳娜,发起了有力冲击!

李雯雯抓举两破世界青年纪录

18时30分,举重世界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压轴大战打响。年仅19岁、去年才升入成年组比赛的福州小将李雯雯开始了“超越”之旅。

此前,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抓举145公斤、挺举185公斤、总成绩330公斤三项世界纪录,都是由俄罗斯名将卡什琳娜创造和保持的。

19时,3名强者的对话展开。抓举比赛,孟苏平第一次试举135公斤成功。卡什琳娜也举起了该重量。李雯雯则降低开把重量至135公斤进行试举,稳稳地将这个重量举过头顶,打破该级别抓举世界青年纪录。

抓举第二把,孟苏平试举140公斤重量,但杠铃后掉。卡什琳娜则成功举起140公斤。孟苏平第三次只得再次试举140公斤的重量,这次终于成功。

李雯雯第二把试举142公斤成功举,打破由她自己刚刚创造的抓举世界青年纪录!卡什琳娜第三把成功举起145公斤,平了自己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

19时9分,李雯雯第三把试举146公斤失败。这样,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卡什琳娜以145公斤获得抓举金牌,福州小将李雯雯抓举两次打破世界青年纪录,以142公斤获得抓举银牌。

李雯雯挺举总成绩四破纪录

短暂的休息之后,挺举比赛开始了。卡什琳娜第一次试举175公斤失败。李雯雯开把175公斤,提铃成功,但上送失败。卡什琳娜、李雯雯第二把仍试举175公斤,两人都成功举起。李雯雯打破挺举世界青年纪录,同时也打破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

李雯雯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卡什琳娜第三次挺举起178公斤,而李雯雯最后一把试举182公斤又获得成功,再次打破挺举、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孟苏平也有惊人之举,她在挺举第二把成功举起185公斤,平了由卡什琳娜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

最终,孟苏平以挺举185公斤、总成绩325公斤获得两枚金牌,李雯雯则以挺举182公斤、总成绩324公斤获得两枚银牌。抓举金牌被卡什琳娜获得。

中国队收官之战日进9金

当日收官之战,上午首先进行的女子81公斤级、87公斤级的争夺。去年在举重世锦赛女子87公斤级决赛中,曾以抓举117公斤、总成绩268公斤收获两个冠军的我国22岁小将敖辉,在当日的比赛中力克朝鲜名将、世界冠军金恩珠,以抓举115公斤收获抓举金牌,但是挺举、总成绩却不敌金恩珠。

随后进行的男子109公斤、109公斤以上级比赛,我国名将、抓举世界纪录保持者杨哲在109公斤级的比赛中,分别以193公斤、215公斤、408公斤获得抓举、挺举、总成绩3枚金牌。

我国选手艾雨男则在109公斤以上级,分别以183公斤、230公斤、413公斤,分别获得挺举、挺举、总成绩3枚金牌。中国队在收官之战,一天就有9枚金牌进账。

至此,在马尾体育馆举行的为期5天的2019年举重世界杯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近130名世界顶级选手为榕城民众呈献精彩的“力量盛宴”,特别是中国举重队在福州这块“福地”上不仅收获31枚金牌,还9次打破2次平世界纪录,6次打破世界青年纪录。此外,俄罗斯也平了一项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