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航空:飞机“洗刷刷” 变身“香宝宝”

福州航空:飞机“洗刷刷” 变身“香宝宝”

海峡网2月2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羽)我是福州航空的一架飞机,机号B5503,每天在不同的航线上执飞,将乘客运送到祖国大江南北。春运期间,福州航空迎来客流高峰,特别是春节的7天假期,我和伙伴们忙坏了,运送旅客近8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达90%。

如此辛苦奔忙,难免留下春运的“痕迹”。墙上的污渍、桌上的油渍、墙角的灰尘弄脏了身体,也让我浑身不舒服。正当我发愁时,22日,客舱管理部的9个乘务员哥哥姐姐们,利用休息时间,义务帮我洗澡了。

为了不耽误我的工作,哥哥姐姐们一进入客舱,就迅速分好工,紧锣密鼓开始“洗刷刷”。为了最大程度装满乘客,我的肚子里布局很紧凑,设备繁多,从行李架到小桌板、从遮光板到舷窗、从座椅扶手到脚踏板,这些常和旅客接触的部件都被列入“重点清洁对象”。

替我洗澡可不轻松,比如清洁靠窗座位的墙面时,因为前后排座位间距有限,留给他们打扫的空间很局促。我看到,哥哥姐姐们蹲在墙角,一手按着座椅,一手拿清洁布反复擦洗,腿麻了,站起来缓缓,马上又蹲下去埋头擦洗。替我洗澡本来不是他们的活儿,但是春运期间航班多,清洁队忙不过来,他们就毫无怨言,说说笑笑为我擦洗了。

位于前后舱的工作区,是平时乘务员播报广播、准备餐食的地方,哪里最容易堆积油渍,哪里最容易沾上水渍,他们都了然于心,清理起来也格外得心应手。

不一会儿,在他们的搓搓洗洗下,我从脏小孩变成了“香宝宝”。看着干干净净的我,乘务员们都笑了,和我合了一个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