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学习类APP进校园须审查备案

海峡网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今后,市属中小学凡拟引进的学习类APP均应报市教育局审核后才能使用,昨日市教育局转发《福建省教育厅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各中小学要引导学生和家长理性选用学习类APP,规范学习类APP使用管理。并设立福州市教育局投诉举报电话:0591-83336611。

若发现与审核备案情况不符,或存在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公布学生考试成绩排名等内容及链接的APP,要立即责令停止使用,并督促整改。各地还将设立投诉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据介绍,未经学校选用申报、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同意的学习类APP,一律禁止进入校园,教师不得推荐学生使用。学习类APP应有效服务教育教学、不增加教师工作和学生课业负担,学校要合理选用并严格控制APP数量,防止影响正常教育教学。教师通过APP布置的课外练习与其他书面作业应统筹安排,严格控制学生课外电子作业和书面作业总量。

市教育局明确,今后教师未经学校审核同意不得擅自安排学生及家长使用学习类APP。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学校也要参照执行。此外,市教育局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学习类APP进校园审核机制,按照“凡进必审”“谁选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双审核”责任制,组织开展面向中小学的APP进校园专项治理,做好全面排查和审查备案工作,坚决杜绝有害APP侵蚀校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