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江打造“家门口”元宵灯会

福州台江打造“家门口”元宵灯会

“灵山秀水·人文台江”主题灯组。

海峡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昨晚,台江江滨中大道格外喜庆热闹,以“新时代·新台江·新作为”为主题的台江元宵灯会10个大型灯组试亮灯,吸引许多市民先睹为快。

今年台江元宵灯会仍沿闽江大桥至鳌峰大桥的江滨中大道(江九路口向东延伸至长乐南路口)进行布展,总长约1.5公里,设置了10个大型灯组。今日至2月19日(正月十五)正式亮灯期间,每日18:30至21:00,市民都可前去一饱眼福。

记者看到,“金猪送福·福满台江”等猪生肖造型的灯组格外讨人喜欢;“凤凰来仪·醉美台江”“灵山秀水·人文台江”“非遗传承·茶亭十番”等主题灯组体现了浓厚的台江特色;“扬帆起航”大型光雕灯组颇有气势,突出了强烈的时代特征……10个大型灯组让人目不暇接,驻足拍照。

台江元宵灯会总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延续“打造百姓家门口灯会”的总体思路,将“两节”街景布置与元宵灯会主展区布置结合起来,既在上述主展区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又选取滨江休闲广场、南公园、闽江驳岸公园等节点布置了氛围灯组。据了解,这些氛围灯组或描绘花好月圆、有台临江的和谐画卷,或将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绘制成灯光画卷,彰显台江区打造省会总部经济聚集区的重要平台,或者以积极向上的元素,展示改革开放40年台江的新气象新成就。

此外,台江区在辖区五一路、江滨中大道、六一路、群众路、八一七路、中亭街、长乐南路以及台江路—排尾路—鳌峰路等8处路段设置了景观灯和装饰灯,烘托节日氛围。其中,五一路(台江路—高桥路)8个公交车站的灯箱也做了节日装饰,让人眼前一亮。

福州台江打造“家门口”元宵灯会

“扬帆起航”大型光雕灯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