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春节假期五城区成交32套房 闽侯普通住宅成交套数为零

春节假期福州五城区成交32套房 闽侯普通住宅成交套数为零

近期福州看房的人较少。

海峡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春节假期福州楼市的成交情况如何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春节假期福州楼市可售房源充足,但备案情况不太理想,五城区(不含长乐区)普通住宅仅成交32套,闽侯的普通住宅成交套数为零。

往年的春节假期,福州开发商都会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不少市民也会趁着假期看房,但今年的情况有些不同。

“春节假期我去看房,发现多数楼盘的售楼部都在正常营业,但房企优惠活动的力度和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以前常见的送红包、砸金蛋等已不多见,大力度的优惠也很少。”市民许女士告诉记者,她春节假期看房的感受是看房的人很少,开发商吸引人气的“诚意”也不够。

记者采访发现,春节假期福州多数楼盘都安排了置业顾问轮流值班,正式上班时间则大多在正月初七。据了解,前两年楼市中常出现的大幅优惠今年并没有出现,更多的是一些“小打小闹”的暖场活动。

多个楼盘的营销人员表示,今年春节假期他们确实没有在吸引客户上花太多精力。据悉,这一方面是因为开发商礼品的预算少了很多,另一方面是因为开发商春节假期不图卖掉多少房子,只是为开假后卖房蓄客。营销人员表示,虽然春节假期来看房的人有明确的购房意向,但因为人数非常少,所以他们也没打算投入太多资源。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2月4日~10日)福州五城区(不含长乐区)仅售出32套商品房。春节假期福州开发商没有新开盘项目,房企以消化早期余房为主,备案项目则以琅岐的低价楼盘为主,这也拉低了福州楼市成交的均价,每平方米为13357元。另外,闽侯普通住宅的成交套数为零。

需要注意的是,春节假期的签约备案有明显的滞后性。由于假期值班人员较少,很多已经卖出去的房子要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之后才能集中备案,这样一来,春节假期过后,楼市成交数据涨幅明显也在情理中。另外,有些置业者交定金一个星期后才会将首付款付清,从时间上来推算,春节假期交定金的房源还没到备案阶段。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期间历来都不是楼市的旺季,成交数据不能成为预判楼市走势的依据,在2月的过渡期后,新一轮的市场博弈或将真正开始。

金融政策方面,春节前夕已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购房者可以考虑将原先的住房置换成更大面积的房子。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从长远来看楼市走势将呈胶着状态,所以“金三银四”开发商冲量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