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特色凸显 227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福州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特色凸显 227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

海峡网1月29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东湖的湖面波光粼粼,映着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东湖数字小镇等建筑的倒影,公交车不时经过……滨海新城越来越凸显出真正城市的面貌来。

“楼下就是永辉超市,想喝咖啡有‘瑞幸’送上门,公司门口就有定制公交车,在城区生活也不过如此,只是这里风景更好。这一年滨海新城变化真的好大。”前日,在滨海新城东湖数字小镇工作的王中雷,如此描述在滨海新城的工作和生活。

春节期间,滨海新城大部分项目均不停工,照常建设。

幼儿园到大学教育体系完备

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旁边,融侨赛德伯学校是滨海新城的重要民生配套项目。其中,项目一期去年9月已投入使用,上百名学生在这里度过了第一个学期。而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项目二期,也将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

前日,记者走进融侨赛德伯学校,红色的英式教学楼、崭新的运动场映入眼帘。校园不仅环境优美,设施也很齐全。学校全面投入使用后,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教育阶段。

中建二局四公司该学校项目经理姜胜利,是个笑呵呵的山东人。他告诉记者,现在学校二期初中教学楼、行政楼、报告厅、食堂、科学楼、5栋初高中宿舍楼都已封顶。

据介绍,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幼儿园目前也已封顶。福州三中与文武砂中学、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与壶井中心小学、福州金山小学与尚迁小学、福州市儿童学园与壶井中心幼儿园合作办学,有力地提升了滨海新城的办学水平。

同时,福州市拟与天津大学在滨海新城合作举办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将在国际校区内合作举办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福州滨海新城获得了国际一流大学的认可。

滨海新城教育事业在未来可以释放更多潜力。

福州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特色凸显 227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正在加紧装修。

产城融合发展新城特色凸显

前日下午,阳光明媚,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的草坪上,一些人在踢足球。

位于产业园的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项目于2018年10月底封顶,目前正全力加快推进装修施工。

“园区优越的产业扶持政策,完善的软硬件支持,都给了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福建贝瑞和康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滨海新城的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项目已动建,贝瑞和康将在这里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打造精准医疗大数据集群。

作为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的重要载体,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将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区、国家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国家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

目前,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已在滨海新城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开通,福建省超算中心二期正式运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等国家级平台落户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北京奇虎科技(360)、微软、贝瑞和康等知名企业纷纷入驻,一个产城融合、特色鲜明的新城已显现。

福州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特色凸显 227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东湖数字小镇景观。

全力推进227个项目多个项目今年建成

现在,地铁6号线长乐段多个站点区间已贯通。线路建成后,市民只需乘坐地铁,福州老城区和滨海新城即可顺畅通达。与6号线共轨的道庆洲大桥,建成后将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供提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道庆洲大桥、长福高速、长平高速、东南绕城高速、福平铁路的建设一点点勾画出新城强劲的发展脉搏。空港、海港、高速公路、地铁全方位立体式交通,让新城发展的“动脉”畅通。

在医疗卫生方面,空港医院已完工。滨海新城综合医院正在加紧建设,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带来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前日,记者从福州滨海新城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福州滨海新城正全力推进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等2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850亿元)建设,涵盖大数据产业、教育医疗、道路交通、港口码头等方面。其中已建成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东湖一路、东湖三路、金滨西路、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等18个项目。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安置房一期、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福州实验学校、租赁房一期、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政务云二期等今年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