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林秋晗)近期,罗源县检察院针对县域内部分厂商招收黑工,存在社会秩序隐患的情况,向县公安局发出综合治理类检察建议,并及时跟踪反馈,取得积极成效。

据了解,检察建议从三方面规范招工秩序。一是着重整治“用方市场”。督促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加大日常稽查巡查力度,重点打击雇佣外籍、缴纳社会保障作假的企业及无证经营的小作坊,共排查民营企业与个体工商户75家。二是集中整治外来务工。促成县公安局开展流动人口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采集信息并登记造册,确立“谁招工、谁负责”的原则,协调企业主建立以劳动用工管理为主要内容的追究制度。三是全面展开联合检查。由县检察院牵头,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管大队为成员单位,联合各乡镇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要求企业针对招收黑工现象限期自查自纠,近期开展的联合检查显示目前县域内招收黑工现象已消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