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6日讯(记者 曾孑 通讯员 周军) 22日,罗源县最大规模光伏发电项目在罗源湾海洋世界正式签约启动,该项目也是福州地区规模较大的清洁能源发电设备。

QQ图片20190226145148

据了解,该项目由国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罗源县供电公司共同协作,以合同能源模式对罗源湾海洋世界投资建设。本次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与业主共享发电效益。该项目设计装机容量约为1.018 兆瓦,年发电量约118万千瓦时,可产生约70万的电费效益。项目预计于今年5月建成投产,届时将满足罗源湾海洋世界日间四分之一的用电量。

国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市场策划分析师李凌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罗源湾海洋世界是福建省内最大的一个综合展馆,它的年接待人次能达到百万级以上,日间的负荷较大,通过建立一个一兆瓦的光伏电站,能够解决罗源湾海洋世界日间四分之一的电量,降低它的日间负荷,达到一个清洁低碳的一个概念,实现企业和公司的共赢。”。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对优化福州地区的新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低碳绿色环保,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实现全产业链优势互补理念,推动罗源县经济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36岁女子存300万后提前退休:现在每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