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郁金香被盗采 福州左海公园无奈封花圃

被破坏的郁金香

郁金香被盗采 福州左海公园无奈封花圃

郁金香花圃被警戒线围起来了

海峡网1月23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 毛朝青/图 实习生 何天钦)春节假期将至,福州多个公园景区精心打造了赏花点。上周末,福州左海公园北门大草坪近万朵郁金香绽放,不少游客可以近距离拍照。然而一天后,草坪外围就拉起了三条警戒线,禁止游客入内。原来是有游客盗采郁金香。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左海公园的北大门草坪,看到两大片草坪都拉起了三条警戒线。在封闭区域的四周,十余名保安在巡查,禁止游客翻越警戒线。

西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封闭的主要目的就是防止郁金香被盗采。上周开始,园区的郁金香陆续开放,每天都有一些游客盗采郁金香,保安都劝不住,一天近百株郁金香被毁被盗,以这样的速度,春节假期市民就看不到郁金香了。管理处经过讨论,决定封闭花展园区,将在春节前撤除警戒线

记者这两天在市区公园走访时发现,一些公园也有植物被盗采。在沙滩公园,有人采摘油菜花。花海公园的游客采摘虞美人,花海公园方面用铁丝网加遮阴布,封闭开花的花海。

过去几年,福州公园景区在春节前极少封闭花展景点。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上硬防封闭景点,待到春节恢复开放,是一种积极的管理方式。《福州市城市公园管理办法》对损毁树木花草和公园设施有明确的处罚规定,可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在实际管理中,通过硬防,保护绿化成果,这也是一种积极的管理方式,绝大多数市民能理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不搞“台独”就不必忧心忡忡!国防部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