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万株郁金香 春节扮靓福州温泉公园

 去年温泉公园郁金香展(海都资料图)

11万株郁金香 春节扮靓福州温泉公园

 公园摆了上万个花盆,正在布置今年春节郁金香展

海峡网1月11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每年春节,福州温泉公园都会举办花展,郁金香是主角。昨日上午,不少游客在温泉公园的草坪和广场上,看到了近万个花盆。

据温泉公园管理处人员介绍,随着公园扩湖工程完工,园区环境得以提升改善。相比去年6万株郁金香,今年温泉公园花卉总数会增加一倍左右,除了26种11万多株荷兰郁金香外,还会有近6000株大花番红花和风信子在春节假期登场,扮靓公园。

26种郁金香来自荷兰

郁金香生长周期在50天左右,公园要提前一个月准备花球的培育。昨日上午,记者在温泉公园东门的草坪上看到,这里整齐地摆放着数千盆郁金香。在公园的露天音乐广场台阶上,也摆满了花盆。

温泉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将有超过11万株的郁金香,在园区进行展示。这26种郁金香都是从荷兰进口的,比如紫色系的“小黑人”、“夜皇后”,复瓣的“玛格丽塔”、“塔科马山”,都是比较少见的,还会有数种双色郁金香。

公园还会试种大花番红花和葡萄风信子,丰富公园色彩。另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园还计划制作一些园林小品,增加节日气氛。

公园南门停车场可提供30多个车位

从去年2月开始,温泉公园进行了扩湖改造,公园的东门、南门和西门都进行了景观提升。在春节前,温泉公园南门的绿荫停车场将完成施工,在提供30多个车位的同时,增加了种植爬藤植物的廊架,并种植了遮阴树。而在公园西门的鸽子房,经过改造后,作为公园的功能房使用。

据施工单位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的魏先生介绍,本月公园的相关工程将进行验收,所有改造场所会在春节前对游客开放:“这次改造工程,一方面,湖体面积增加,休闲功能得到提升,游客有了更多游玩的景区。另一方面,公园有了滞洪区,有助于极端天气下进行排涝。”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天厦门仍有暴雨 明后两天雨水依然明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