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马尾大桥”改名啦

现正式命名为三江口大桥

大桥主线将于春节前通车!

好消息!福州三江口大桥来了!通车时间已定!

三江口大桥共有3个部分:跨江段主桥、北接线工程、南接线工程。南岸起点为在建环岛路,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公路相接,道路全长6.38公里,跨江段主桥长1.68公里,设双向八车道。

好消息!福州三江口大桥来了!通车时间已定!

“目前北接线主线及上下江滨东大道匝道、跨江段主桥、南接线主线已经基本完成施工,预计25日可完成通车收尾工作。大桥主线将于春节前开通”市城投集团下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张良表示,三江口大桥是连接马尾与仓山的重要跨江通道,也是福州市区快速路骨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家乘车从马尾前往福州火车南站、三江口一带,要绕行魁浦大桥或者鼓山大桥,至少需要30分钟。三江口大桥建成后,过江仅需5分钟。

好消息!福州三江口大桥来了!通车时间已定!

针对三江口大桥命名事宜,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原马尾大桥位于三江口片区,目前福州正在大力推进该片区开发建设,该项目作为片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命名为三江口大桥可进一步提升该片区建设形象。

三江口组团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是福州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承载着疏解老城、连接滨海新城,推动城市“东进南下”的重要使命。高标准建设三江口片区,统筹老城功能改造提升、三江口组团开发和滨海新城建设,努力在老城、新城之间形成连续贯通的城市发展轴。

根据三江口片区的目标定位和功能构成,三江口片区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并发挥滨江空间的公共属性,设置一条滨江公共产业带;结合用地条件,由北至南依次布置教育、体育、商务金融、酒店设施、娱乐康体等用地,强化三江口滨江段的公共性、开放性;同时,在滨江第二序列,主要布置居住用地及生活配套,打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好消息!福州三江口大桥来了!通车时间已定!

上述负责人表示,三江口大桥的建成,将直达片区“一心”——组团级中心,并串联起“一带”——滨江公共产业带、“四片”——中部的壁头梁厝片区、北部的樟岚片区、南部的下洋清富片区与东部的马航洲湿地片区,有效完善三江口片区的交通路网,发挥闽江南北两岸互通主动脉作用。(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