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森林公园生态护岸 串起三大园区

森林公园生态驳岸修复完毕

海峡网1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 实习生 何天钦)往年的春节假期,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是最迷人的山樱花赏花点之一。这几天,来这里游玩的游客会发现,樱花园的驳岸铺上了绿草,园区不仅有太阳鸟,连少见的蓝色小仙鹟也在林中嬉戏。记者从森林公园方面获悉,今年春节前,该公园赤桥溪流域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将完工,沿线护岸加固后,进行了生态水系修复。

山樱花林中小仙鹟成网红

这几天,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山樱花林中,一只蓝色的小仙鹟让不少摄影爱好者惊叹。中国著名生态摄影师陈林,每年冬天都会在森林公园捕捉鸟儿的身影,他说森林公园里的太阳鸟,已经成了福州的名片,而小仙鹟的到来,让这片樱花林更具魅力。“小仙鹟生活在海拔较高的地区,在福州极少见,过去我们到武夷山才能拍到它的照片,没想到今年会出现在森林公园里。”陈林说。

福州多台风,森林公园过去几年,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去年5月,福州国家森林公园赤桥溪流域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启动,投入约500万元。赤桥溪沿线采取了生态护岸的设计,兼顾安全、生态、景观三者。

从上周开始,森林公园的山樱花盛放,来这里游览的市民可以感受到园区的显著变化。驳岸用混凝土加固后,覆盖泥土,并铺上了草坪。

赏花期延至夏日桃花园添新景

森林公园的赏花旺季,是从1月到3月。往年,在山樱花、梅花和桃花花谢后,这里会有一大段赏花空当,而今年,公园的赏花季将贯穿全年。樱花园、桃花园和紫薇园,从去年开始,成为公园颜值升级的重要园区。

昨日,记者在桃花园看到,这里重新塑造起伏的地形,种植直枝桃、照手桃、多色桃等各种桃树500多株,园路从土路改为了花岗岩路,480多米长。园中新建了桃花坞观景廊一座,还有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景观置石一组。在园路的石板上,还刻着历代诗人描写桃花的诗句。

而赤桥溪沿线的护岸,草坪采用了紫云英和草籽混播的手法,不仅能带来常绿的景观效果,每年春天还能迎来一波紫云英的花期。而在河道两岸的山樱花树下,种植了大量鸢尾品种。冬日的山樱花、梅花,春天的桃花、紫云英、鸢尾,夏日的紫薇,秋季的洋紫荆、三角梅,丰富的开花植物,让森林公园四季有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