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植物园15亩山茶园春节前开放,将展示滇茶、金花茶等珍贵品种。福州森林公园15亩山茶园,春节前开放

植物﹃大熊猫﹄金花茶

福州森林公园15亩山茶园,春节前开放

滇茶

福州森林公园15亩山茶园,春节前开放

黑魔法

福州森林公园15亩山茶园,春节前开放

茶花怒放,吸引“花粉”驻足留影

海峡网2月2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 王浩志/图)金庸小说《天龙八部》里,段誉在苏州的曼陀山庄大论茶花,其中提到“十八学士”、“十三太保”、“八仙过海”等名字,大都是华东茶品种,并非他家乡的滇茶。这周,包括滇茶在内的百余种稀有茶花,已经在福州植物园(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安家。

从去年开始,福州植物园的山茶园,比原先扩大一倍面积,达到15亩。春节前,山茶园的配套休闲设施建好后,会正式开放。

昨日下午,在山茶园中,近千株山茶花姹紫嫣红,吸引了不少游客。山茶花的颜色以粉色、白色、红色为主。

而在山茶园中,记者看到了黑色、黄色等品种,据了解,山茶园中还有绿色品种。

据悉,山茶园除了保留植物“大熊猫”金花茶和四季开花的杜鹃红山茶等原有品种外,按栽培类群新规划了六个区:分别是华东山茶区、川茶区、滇茶区、金花茶区、红花油茶区和茶梅区。

在福州植物园工作的韩国勇,研究了10年山茶花。“这是福州第一次大面积种植滇茶,这种山茶花要么是牡丹造型,要么是重瓣,枝干稀疏,都是大花品种。”韩国勇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