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警方开展 “110宣传日” 活动

福州警方开展 “110宣传日” 活动

福州警方在五一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海峡网1月1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榕公宣 文/摄)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日,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联合举办“110宣传日”活动。现场举行了福州公安110品牌标识揭幕仪式,播放整治骚扰110专题新闻片、110救助视频短片等,还展出警用直升机、防暴装备、排爆器材、应急车辆、器械等警用装备。

当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纷纷行动,分别在广场、学校等地开展现场咨询、警民互动体验、装备展示、防范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市公安局联合鼓楼公安分局、市应急管理局等联动部门,在五一广场向群众展示福州公安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进平安福州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现场展出防暴装备、排爆器材、消防救援车辆、应急车辆、器械等装备;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户政、治安、交通等方面的公安业务咨询,传授防火、防盗、防骗、防抢等安全防范技巧。

台江公安分局在宝龙城市广场举办“110宣传日”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宣传文艺演出活动;晋安公安分局在新店镇西园雅居社区进行警用无人机展示、反恐操演练、腰鼓队表演、有奖问答等警民互动活动;长乐区公安局邀请华侨中学部分学生代表参观指挥中心及刑侦大队科学技术室,展示智慧新警务的发展进步。

据介绍,福州公安110去年与各联动单位协调配合,高效处置了各类报警求助259.7万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7161人次,救助群众2.9万人次,成功止付被诈骗资金1919.7万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