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敲响乡村振兴鼓点 开启幸福生活大门(2)

闽侯县白沙镇林柄村。记者 叶义斌 摄

乡村振兴,环境美、百姓富。2018年,我市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永泰实现省级扶贫县摘帽退出,闽清达到市级扶贫县摘帽退出要求,惠民资金网荣获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实施薄弱村发展项目82个,全面消除空壳村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空白点”。

助力乡村振兴,我市还全力推进特色小镇工作。目前,我市共有11个特色小镇列入第一批市级创建名单,3个特色小镇列入第二批市级创建名单。其中,2个特色小镇同时列入第一批省级创建名单,4个特色小镇同时列入第二批省级创建名单。特色小镇,已成为我市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加快产业集聚创新升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美丽乡村是我家,农村不比城里差。”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工程、特色小镇创建在我市的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鼓点敲响了,农民幸福之门徐徐打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