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地铁1号线两年运送1.11亿人次 节假日加开2对列车

海峡网1月8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处获悉,截至1月6日,福州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满两周年,共开行18.48万列次,运营里程442.37万列公里,总客运量超过1.11亿人次,日均客运量15.2万人次。乘坐地铁已成为福州市民重要的出行方式。

据悉,为了保证运营安全,两年里,福州地铁组织各项安全检查1400多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建立并逐步完善了涵盖自然灾害、社会安全、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类共50项预案。

两年里,福州地铁不断调整列车运行间隔、列车停站时间、区间运行时分等参数。今年起,福州地铁1号线于国家法定节假日最后一天,夜间固定加开2对载客列车。

在便民举措方面,地铁站内设置了手机充电桩、榕城通服务点、母婴室,引入便利店、自动售卖机、ATM自动取款机,为市民出行提供一站式综合交通便民服务。同时,地铁志愿者服务活动已覆盖1号线全部站点,乘客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