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区启动清洁月水系专项整治行动

福州鼓楼区启动清洁月水系专项整治行动

鼓楼区志愿者在清理河道沿岸垃圾。

海峡网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张旭阳/摄)昨日下午,由鼓楼区委、区政府开展的“家在鼓楼靓丽过年”清洁月之水系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这也是2018年12月31日“家在鼓楼靓丽过年”清洁月启动仪式以来持续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中的重要一环。

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街镇、区直各部门领导干部以及志愿者、沿河居民群众等1000多人参与了活动。志愿者们兵分10组,深入五四河、陆庄河、文藻河、晋安河、安泰河等10条内河开展水系巡查、水质检测,并整理沿河共享单车,清理沿河杂物堆放。志愿者们还向周边群众发放保护内河倡议书,号召市民自觉投身内河保护,积极参与河道沿岸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使内河环境更加清新,使鼓楼这一国家生态区更加美好。

“这次活动,既是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迎两会、迎两节’环境大整治、卫生大清理的号召,也希望能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率先作为,引领广大市民群众投身清洁月活动,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两节和两会的到来。”现场,鼓楼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鼓楼区共有21条内河,总长约32.5公里,流经全区10个街镇。早在2011年,鼓楼区就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初步完成了安泰河、陆庄河、五四河等内河整治工作;而2017年以来,鼓楼区更是根据《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部署,以沿河截污、内河清淤、管网清疏、把水引进来、让水多起来、让水动起来、让水清起来等七个方面的工程措施来实现消除黑臭的目标。经过系统治理,鼓楼区内河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鼓楼区全区已完成清淤60万平方米,新建截污管道39.62公里,新建调蓄池共2个,新建分散式污水处理站1个,建成区范围内的3条黑臭水体(梅峰河、文藻河、泮洋河)已全部实现基本消除黑臭的目标,并顺利通过2017年底的国家环保部黑臭水体验收和今年5月底的生态环保部、住建部黑臭水体专项督查检查。两次黑臭水体治理公众满意度调查,满意率均为100%。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