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夏六盘山特产馆开业 位于仓山利嘉鸿航食品城内

海峡网1月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1日上午,闽宁协作消费扶贫项目启动暨宁夏六盘山特产馆开业仪式在榕举行。这是马尾区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加大产业协作、拓展协作领域、推进对口帮扶的实际举措,也是闽宁协作的又一成果。

闽宁协作,是199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自推动建立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模式。22年来,我省有30多个县(市、区)先后结对帮扶宁夏9个贫困县(区)。目前我市马尾区、闽侯县分别与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进行对接帮扶。

去年4月,经福建省援宁干部和我市在原州区挂职干部牵线,在宁榕籍企业家决定在仓山区开设宁夏六盘山特产馆,拓宽当地农产品在榕销售渠道。这种“消费扶贫”模式,既为福建福州市场增加了优质放心的特色农产品,也增加了宁夏贫困地区农民收入,起到了惠民扶贫的双赢效果。

六盘山特产馆位于南三环边仓山区利嘉鸿航食品城内,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主要销售牛羊肉、红(黑)枸杞、五谷杂粮、葡萄酒、牡丹籽油等近百种宁夏特色原生态农产品。

福建省第十批援宁工作队领队、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陆菁,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等出席开业仪式。飞毛腿集团等10家企业和单位与相关企业签订了特产认购意向协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