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8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陈宇航)记者今日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12月20日,福州台江警方在打掉“12.6”碰瓷敲诈勒索酒驾司机团伙的基础上,深挖线索、扩大战果,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摧毁另一碰瓷共享汽车司机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据台江警方介绍,12月上旬,台江分局刑侦大队在打掉“12.6”碰瓷敲诈勒索酒驾司机犯罪团伙之后,通过审讯情况及对全市其他类似案件进行串并,掌握到另有一碰瓷犯罪团伙仍在继续作案的线索。台江警方随即组织力量,积极开展线索摸排工作。通过对视频资料和警情信息的梳理分析和深度研判,该碰瓷敲诈勒索共享汽车司机犯罪团伙组织架构逐渐明晰。12月20日,刑侦大队组织收网行动,一举抓获李某、林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

现已查明,以犯罪嫌疑人李某为首的“碰瓷”团伙驾车上路专门寻找不规范行驶的违章车辆,特别是共享汽车。趁被害人驾驶汽车跨越实线变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或违规掉头时采取不减速避让或加速行驶的方法,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碰撞前方车辆,造成对方车辆负事故全责,而后再向事故责任方驾驶员敲诈钱财或向保险公司索赔。2018年以来,该团伙已在福州地区作案数十起。

目前,该团伙成员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