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4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榕公宣)记者今日从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了解到,台江警方于近日重拳捣毁一“碰瓷”酒驾司机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系列案件20余起。

今年10月20日,台江区江滨中大道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不同程度受伤。交警部门在案件审查中,发现这不是一起单纯的交通事故。肇事司机任某发称其因朋友杨某酒后驾驶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受到对方要挟索要钱款,后改由其驾车慌忙逃窜才致事故发生。根据这一重要线索,台江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民警经摸排走访,对近年来两车刮蹭报警警情进行深度分析,梳理出可疑车辆号牌和报警人手机号,并调取大量路面监控视频,一个以郑某辉为首的“碰瓷”酒驾司机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QQ截图20181214160117

犯罪团伙故意追逐目标车辆制作交通事故(监控视频截图)

经查,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在福州市区范围内的大排档、酒吧等场所附近盯梢守候,专门选择酒后驾车人员为作案目标,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利用被害人畏惧法律制裁的心理,对其实施敲诈勒索。今年10月20日,郑某辉等人故伎重演,敲诈钱财不成后,驾车恶意追逐,导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12月6日,专案组民警经架网布控,展开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郑某辉(男,31岁)、陈某阳(男,27岁)、杨某剑(男,28岁)、王某(男,24岁)、陈某毅(男,32岁,均为福州人)等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车辆1部、手机6部。经预审,5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2017年7月以来累计“碰瓷”酒驾司机2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团伙5名犯罪成员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福州警方提示广大驾驶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作为车辆驾驶员,必须为自己也为他人生命安全负责。在路面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和向保险公司报案,遇到有“碰瓷”嫌疑的,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并注意保存现场证据,等待民警前来处理。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