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红庙岭厨余垃圾处理厂开建 一期日处理量400吨

红庙岭厨余垃圾处理厂开建 一期日处理量400吨

红庙岭厨余垃圾处理厂效果图。

海峡网1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市城管委供图)昨日,福州生活垃圾分类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又迎来一件大事——红庙岭厨余垃圾处理厂开建,这是福建省首个厨余垃圾处理PPP项目,位于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内,占地面积约120.7亩。

据悉,该项目分两期建设,设计总厨余垃圾日处理量为800吨,一期和二期工程的设计日处理量各为400吨。两期工程的土建一次完成、设备分期安装,厂区总建筑面积11721平方米。一期项目建设工期为18个月,建成后,将日产绿色沼气3万立方米以上。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要处理福州中心城区,包括除长乐外的五城区、大学城及高新区区域内家庭日常生活产生的食物下脚料、剩菜剩饭,农贸市场、商场和超市的废弃果蔬等有机垃圾。

项目将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渣资源化利用”方式,完成对厨余垃圾中杂质的分离和破碎,最终将厨余垃圾制作成为符合厌氧系统要求的有机物料,同时回收经济价值较高的可回收物。

上述负责人表示,福州市是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红庙岭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是响应国家号召配建的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设施,可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改善福州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