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生活垃圾分四类处置 试点工作分两阶段推进

社区居民带孩子在超市门口参与垃圾分类环保活动。

福州市城管委介绍,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做法,并根据福州市实际情况,将在试点区域对生活垃圾分四类处理——湿垃圾(餐厨垃圾)、干垃圾、有害垃圾和大件垃圾(含绿化垃圾)。

根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福州市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分两阶段推进实施。第一阶段在五城区选择5个小区、5个机关单位和3个院校(系)开展首批试点;第二阶段待明年6月红庙岭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建成、后端处置能力加强后,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在每个城区各选择一个街道,加上福州大学城片区,推行全区域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

第一阶段,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单位产生的厨余垃圾,由市环卫处委托给福州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中标单位先行介入收运及处置,同时给该企业发放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许可。企业使用专用车辆,将收集到的厨余垃圾直接运到红庙岭进行堆肥发酵。试点期间,在红庙岭建设两座阳光垃圾堆肥房。 (陈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