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建委推出五大举措 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建委日前推出五大举措,为企业“减负”。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五大举措包括:减少施工许可证办理条件,竣工验收备案“大提速”,实行“多图一审”,简化用水报装程序,简化用气报装程序。

施工许可证办理条件“大瘦身”的做法主要有:大力简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手续,前置条件从17项简化为7项。取消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备案、监理工程登记备案、施工条件证明、农民工工伤保险参保证明、建设单位资金到位证明等10项申报材料。“人防审查意见”不再作为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前置条件,对施工许可证和人防防护设计审查予以并联办理。实行全流程网络化办理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限压减到2个工作日。

竣工验收备案“大提速”的做法主要有:竣工验收备案事项已由2个工作日压缩为即办,取消“建设单位出具的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报告”“住宅分户验收资料汇总表”等申请要件。计划开展竣工限时联合验收,建设项目竣工后,各相关部门不再单独开展质量竣工验收监督及专项竣工验收,由建设部门牵头,组织规划、消防、人防等部门统一进行现场查验,统一限时出具验收意见。

实行“多图一审”的做法主要有:建立设计方案合并审查机制,将房屋建筑、市政工程与建设、规划、消防、人防、通信等部门相关的技术审查,统一委托施工图审查机构开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