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过去的一周多时间,在福州市南二环的浦上大道至则徐大道间,一些完成征迁的地块,陆续运进种植土,并有专业施工班组在整地。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作为今年城区绿化的重要工程,南二环的三处标段,将结合道路缓堵项目同时开工,总投入超过7600万元。经过此次绿化景观改造后,南二环近7公里沿线的绿化面积将从原先的约10万平方米,增加至20万平方米,一些路段将呈现七排树的林荫效果。

现场施工负责人、市花木公司的项目负责人王东介绍说,今年市园林局将启动南二环沿线7公里路段的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增加约10万平方米的绿地。

王东表示,在今年4月前,将有两段示范带完成施工,总面积将超过4万平方米,包括郭宅村的地块和双湖互通地块。其余地块,将根据仓山区相关部门的交地情况安排进度。

据悉,为了保证绿量,南二环沿线将完善中央分车带、辅道与主道侧分带、两侧行道树、道路配套绿地,共计七排树景观带。在树木配置上,不仅会有朴树、香樟、秋枫、小叶榕等本土遮阴树,还会有红花羊蹄甲、蓝花楹、黄花风铃木、黄花槐、三角梅、大腹木棉等开花乔木。“在保证绿量的基础上,还要讲究颜值和生态。”王东介绍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