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詹颖婷)12月2日,世界残疾人日来临之际,福建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本届残疾人运动会由福建省残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是我省四年一次最顶级的残疾人体育综合赛事,也是残疾人共享社会文明成果、展示自我的重要平台。

我们的梦逆风飞扬:福建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福州拉开序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首次举办全省残疾人体育综合赛会,共设置5个竞赛项目及1个展示项目,赛事规模达到700多人,其中参赛代表队约500人,是我省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残运会。本届残运会选拔出的优秀运动员,将代表福建省参加2019年8月在田径举行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

我们的梦逆风飞扬:福建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福州拉开序幕

12月2日晚,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灯光璀璨,喜庆欢腾,福建省第八届残运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约90分钟的开幕式残疾人特殊艺术展演“我们的梦”让现场观众欣赏到了一场高水平的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既有手语舞蹈,也有合唱独唱、器乐演奏等。  

晚会以“我们的梦”为主题,分为“梦想起航、逐梦翱翔、超越梦想”三个篇章,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中透露出温馨与感动。在绚丽的舞台灯光和彩幕背景中,残疾人艺术家们用他们独特的表演方式奏响生命的强音,把残疾人在命运面前仍旧自信飞扬、绝不低头的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带给观众一场震撼心灵的视觉盛典和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