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园中互通施工 三环辅道将围挡

园中互通和东部快速通道一期预计明年底完工 杰清/制图

海峡网11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记者获悉,今年11月20日至明年6月20日,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园中互通项目将围挡施工。三环路东北段(化工互通至李园人行天桥之间)辅道将在施工期间围挡。据悉,园中互通项目预计明年底完工。届时,市民驾车从福州前往琅岐,从三环路上园中互通经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到亭江互通后转到琅岐闽江大桥,开车仅需20分钟,比现在节省约40分钟车程。

鼓岭旅游度假区出口将改为进口

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园中互通位于晋安区园中村,由104国道、三环路、北二通道二期与通往市区的前横路叠加而成,是福州市城区东北向重要交通枢纽互通。

“该互通施工交叉多、难度大。”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园中互通涉及13条匝道,部分匝道上跨三环路,既要保证三环路通行,又要保质保量推进施工。

据了解,因园中互通项目施工建设需要,2018年11月20日至2019年6月20日,三环快速路东北段(化工互通至李园人行天桥之间)辅道将围挡施工。届时,鼓岭旅游度假区出口、登云路出口将改为进口;魁岐方向进口、新店方向进口将改为出口;三环快速路单向保持4个车道(3个车行道+1个紧急停车带)的规模。

104国道连晋段是东部出口主通道

“请市民提前安排出行路线。”上述人士介绍,由于辅道的车辆被完全引导至三环快速路,该段三环快速路将出现一定的拥堵,请市民尽量通过市区道路及二环通行,避开拥堵路段,减缓三环快速路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起于连江县琯头镇,接琅岐闽江大桥,经马尾亭江镇后,跨沈海高速公路与杭深高铁,经康坂、前洋、花瓶山至南洋,下穿鼓岭后终于三环路园中互通。工程采用双向6车道、时速80公里、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

另外,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东部快速通道一期),目前正在快速推进中,受鼓岭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康坂隧道、楼顶山隧道上跨邻近杭深高铁,施工需经铁路部门审批同意等因素影响,预计2019年12月底建成通车。

104国道连晋段是城区东部出口的主通道,是城市道路系统与外围高速公路网及主干线联系的重要环节,未来可实现东部快速通道与机场高速公路、三环路东北段、北二通道二期、前横路的交通快速转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