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11时许,民警和协管员围追堵截两匹骡子,将其拉进一工地的围挡内

昨日上午11时许,民警和协管员围追堵截两匹骡子,将其拉进一工地的围挡内

经民警批评教育后,主人将两匹骡子牵走

经民警批评教育后,主人将两匹骡子牵走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文 肖春道/图

关注理由 昨日上午,福州三环路琴亭互通和西岭互通出现了3匹“马”,过往车辆担心被踢到,只得跟着它们慢慢前行,车流排成长队。交警发现后,迅速将其中两匹赶进周边工地围挡内,并根据监控视频查找它们的来源。昨日下午5点,它们的主人终于出现,市民才知这几匹“马”原来是骡子,属于一个广西籍的骡帮,交警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

无独有偶,2月22日早晨,在福州三环路淮安大桥往洪塘大桥方向,有5匹马在车流中穿梭。骡马跑上三环路,无疑会造成一定的交通隐患,该如何管理呢?

市民报料:琴亭高架“两马堵路”

昨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琴亭高架桥进城方向,不少车辆排着长队缓慢通行。让不少市民目瞪口呆的是,车流的最前方竟然是两匹脱缰的“马”(南方人一般分不清马和骡子),但未看到它们的主人。有市民称,起初这两匹“马”在桥上行走,中途可能是被过往车辆惊吓到,就直接翻越护栏。随后,伴随着“踢踏踢踏”声,两匹“马”在桥面时而漫步车流,时而小跑穿行。

“它们的嘴部有缰绳,背部没有鞍,应该是走失的。”市民陈女士说,它们还相当惬意,边走还边排泄。而不少司机担心车辆被它们踢到,只得跟着它们缓慢前行。

其间,有网友在朋友圈称,三环路西岭互通又出现一匹“马”,也是朝着琴亭高架桥方向前进,但这匹更悠闲,在应急车道上走走停停,甚至还在途中“发呆”,“它们都是从三环来的,并且往同一方向去,很有可能属于同一个主人”。

闯进五四路骑警拦截

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值班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骑警前往拦截。随后,骑警赶到琴亭高架桥,此时有两匹已经进入五四路。在几名骑警和三名警辅的包夹下,这两匹“马”被赶进五四二环路口的工地围挡中,然后被拴在工地内,并且安排专人看管,直到它们的主人现身。

骑警称,马匹要是进入市区,不仅会危及过往车辆,同时也会吸引市民围观,对交通影响很大。与此同时,交警结合视频监控录像,沿三环主、辅路沿线查找它们的来源,并积极联系周边有关场所进行查访。

其间,三环路上的“马”不知所终。随后,海都记者驱车沿着三环路琴亭高架桥至永丰互通沿线进行查找,也没有发现它的踪迹。

主人称缰绳被人割断

昨日下午5点左右,它们的主人赶到五四二环路口。告知这三匹是骡子,属于一个广西籍的骡帮,负责人是80后吴某东。他说,他来福州已经两年多,骡帮有5匹骡子,主要是在闽侯永丰村附近的山头运送电力铁塔设备。

吴某东说,4天前,他从老家返回福州,昨日10点多刷朋友圈时发现了三环路出现骡子的消息,他跑出一看:5匹骡子的缰绳都被割断了,骡子已经不见了。他当即报警并沿着三环路寻找,其中两匹在附近山头被找到。下午,他和交警对接上,赶到路口认领骡子。

交警对吴某东进行了严厉批评,指出三环路是城市快速路,只设机动车道,禁止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等通行,牲畜闯入三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作为牲畜所有人要注意看管好牲畜,一旦引发交通事故,牲畜所有人将承担相关责任。吴某东向交警承认错误,并且签下承诺书,承诺将加强管理。

交警人士介绍,相关情况已经通报给三环大队全体交警,要求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三环路入口管理,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市民认为有关部门应当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改变现有“遛了白遛”的局面。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