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 中国选手吕先景夺冠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 中国选手吕先景夺冠

冲刺瞬间

海峡网11月15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14日,2018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14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队伍的132名选手在福州赛段展开角逐。最终,来自中国恒翔洲际车队的20岁选手吕先景一马当先,夺得该赛段冠军,并收获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冲刺总积分冠军、大中华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等荣誉,实现一人同穿黄衫、绿衫和白衫,创下中国车手参加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场历史最佳成绩。

据悉,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2012年开始举办,迄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6届,今年赛事再度升级,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项目积分赛一站。

14日开赛的福州赛段,从马尾出发,以鼓岭柳杉王公园为终点,全程约107.4公里,沿途分别经过东江滨大道、三环路、鼓宦公路。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中国恒翔洲际车队的20岁选手吕先景以2:31:31勇夺赛段冠军,并包揽个人总成绩、冲刺总积分、大中华个人总成绩三项冠军。中国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DAVIDENOK Ilya和厄立特里亚国家队的TESFAY Hanibal分列赛段二、三名。TESFAY Hanibal穿上象征爬坡总积分冠军的圆点衫。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 中国选手吕先景夺冠

颁奖现场,中国选手吕先景(中)夺冠,一人同穿三衫。

来自云南的吕先景成为当天最耀眼的一颗新星,他原先是一名山地自行车选手,曾在今年八月获得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自行车山地越野赛的银牌。此次征战福州,是他第二次参加公路自行车赛,良好的开局也让他倍感兴奋。

吕先景表示,福州赛段风景优美,在这里夺冠,证明自己也是“有福之人”。“尽管我是一名山地车手,但我很期待自己今后在公路赛场的表现,希望可以取得更优秀的成绩,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吕先景说。

15日比赛的赛段将设在长乐,从滨江滨海路至琴江满族村,全程共115.7公里。

另外,今年的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福州、长乐、连江、永泰各举办一站业余组比赛,每站赛事分别有400多名业余选手参加,其中福州、长乐、连江赛段业余赛将与职业赛同时举行,让业余赛选手体验职业赛道和赛事氛围。

本届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区人民政府、连江县人民政府和永泰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