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金塘路提升改造5日通车

新金塘路建成通车。

海峡网11月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4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作为金山片区“密路网”项目之一,金塘路(洪湾路—金洲路)经提升改造,5日正式开放通行,为片区新增一条连接闽江、乌龙江之间的道路,可快速上三环,让金山片区的骨架路网、交通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据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建改造的金塘路工程为洪湾路至金洲路段,全长1441米,宽32米,设双向4车道,两侧也各新增1条人行道。原有金塘路起于闽江大道,经金榕北路、金洲北路、建新北路后,形成“断头路”。附近居民想要去洪湾北路或者三环路,都只能从狭窄的约4米宽的村道绕行。

“新”金塘路的变化可不少。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以建新北路为界,其道路以东是400多米的原有道路提升段,把水泥路面统一升级为整洁大气的沥青路面,在必要处增加侧分带,种上绿化。建新北路以西则为约1公里的新建道路段,在打通“断头”后,将道路一路顺接至洪湾北路。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完善城市配套,在建新镇金塘支路麦浦工业区内,我市目前建设规模最大的养老中心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已全面建成。金塘路通车后,将成为该中心的进出主通道。此外,规划建设的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区也坐落在附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