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女排世锦赛结束 林莉徐云丽毫不懈怠再出发

女排世锦赛结束 林莉徐云丽毫不懈怠再出发

世锦赛期间徐云丽和郎平在一起。

海峡网11月1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女排世锦赛刚刚结束,新赛季女排联赛将于11月初开赛。来自福州的两大国手徐云丽和林莉目前状况如何?身为里约奥运会冠军的她们,都在忙什么?日前记者进行了采访。

林莉为东京奥运会努力

“世锦赛结束了,但是女儿在省队备战新赛季女排联赛,没有回家。”10月30日,女排名将林莉的母亲林晨表示,几个月没见到女儿了,很想念,好在能通过微信、电话和女儿联系。

说到未来,林晨表示家人都很尊重女儿的想法。“她在为参加东京奥运会努力,我们都很支持她。”林晨说。

新赛季女排联赛开赛在即,记者日前采访了福建女排主教练胡进。谈及林莉,胡进大加赞赏。“她现在状态非常好,是我们队里的核心,现在我们正在抓紧时间磨合。”胡进说,林莉是一个非常努力的队员,他相信东京奥运会周期,林莉是中国女排自由人位置非常有力的竞争者。

徐云丽加入女排教练组?

日前记者联系了徐云丽,电话那头的她略带歉意地说正在忙,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去年全运会上受重伤的徐云丽一直在进行康复,刚刚结束的女排世锦赛,徐云丽以独特的身份为中国队加油。“我在这里还特别想感谢徐云丽,这次非常高兴小丽能专程来陪伴我们,帮助我们。她是和我们共同经历过恶战的老队员,无论是老队员年轻队员都相信她。这么漫长艰苦的比赛中,每个队员都可能遇到困难,多少会有消极的情绪,她们需要诉说,甚至是发泄,很多心里话队员是不想或是不敢跟教练讲的,但是她们愿意跟小丽讲,在她那里寻找帮助。小丽这次每天跟我们一起训练,帮助教练给队员做思想工作,不求回报,我特别感动,也特别感谢她。”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世锦赛结束、接受媒体采访时特意对徐云丽表示感谢。

据介绍,为了帮助中国队打好世锦赛的比赛,徐云丽跟随中国女排来到了日本,每天和女排姑娘一起训练。世锦赛期间中国女排的每一堂训练课和每一场比赛,都能看到徐云丽。

由于中国女排现在缺一个领队,有媒体说“如此有爱且有能力,徐云丽是中国女排领队的最好人选”。更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希望徐云丽可以进中国女排的教练组,这样她可以发挥所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