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11月6日“点燃”榕城“虎纠欢迎你!”三坊七巷快闪舞者齐助力! 

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11月6日至11日将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中外羽坛顶级选手将再度相聚榕城,为球迷献上一场羽坛盛宴。为了助力此次赛事,10月21日上午11时,一场由羽球爱好者组织的舞蹈快闪活动也在福州三坊七巷掀起一阵热潮。

昨日上午,三坊七巷,游客如织,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茉莉花的音乐突然响起,来自未来团体的舞者们跟着节奏舞动起来,不少围观群众纷纷驻足拍照,跃跃欲试想加入其中。舞者们手举“虎纠欢迎你”文字牌,人群摆成“2018”的字样,表达对本次赛事的美好祝愿。

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福州素有“羽毛球之乡”的美誉,也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发源地。2014年-2017年,福州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经过多年积累与沉淀,福州将办赛水平推向了新的台阶。希望通过快闪的形式,和市民一起为今年的羽球盛会助力。

据了解,本届赛事是世界羽联从2018年推行新的赛事体系后,世界羽联二级赛事,系世界羽联巡回赛“SUPER750”比赛。本次赛事各单项高排位选手悉数报名。男单方面,当今手感最为火热的两位高手桃田贤斗、金廷已确定来榕参赛,谌龙、石宇奇、林丹、安赛龙、周天成、孙完虎等名将也均已报名。女单方面,中国新生代选手陈雨菲、何冰娇也将借主场之利向新晋“四大天后”戴资颖、山口茜、辛德胡、马琳发起挑战。双打方面,已经在混双项目具备统治力的中国队,能否在男女双项目上有所斩获?答案都将在两周后揭晓。

举办本次赛事的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是福建省目前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体育馆,能容纳约一万名观众,场馆软硬件设施均达到国际赛事标准。届时,场馆将启用各类功能房间,并利用本届赛事主题视觉重新布置场馆内外,增加观众的观赛体验。本次比赛的体展团队会采用各类流行中外的互动活动丰富比赛间歇,以最特殊最直接的方式给运动员们加油助威。在等待球员退场、上场的时间将上演精彩的文艺表演。无论是动感十足的爵士舞、古风飘逸的伞舞,还是美轮美奂的月光竖琴,羽毛球与舞蹈的邂逅都将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赛体验。同时,场外集合了美食、舞台演艺、球员见面会、品牌秀和智能体育互动等活动的奥趣嘉年华,也极具特色。

为了让更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到现场欣赏顶级羽坛赛事,本次票价也非常依旧亲民,11月6日至8日的票价最低为20元,吸引更多群众走进球馆,与顶级球员近距离接触。市民可通过海峡奥体中心官方微信、大麦网等渠道购票。

本次赛事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