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山郊野公园滑梯螺母凸出 磕伤孩子

螺母凸出,孩子从上面滑下来,很容易磕到

福山郊野公园滑梯螺母凸出 磕伤孩子

滑梯是用木条围起来的,用螺丝固定

海峡网10月9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市民陈女士带着3岁的孩子到福山郊野公园玩,孩子从公园的滑梯上滑下去后号啕大哭,陈女士在查看了木质滑梯之后,才发出滑梯上有一个凸起约1厘米的大螺母。孩子膝盖部位有淤青,这让陈女士心情一下跌入谷底。

7日,陈女士把孩子的遭遇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质疑公园儿童设施设计不合理。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了陈女士。据陈女士介绍,福山郊野公园内的儿童游乐区有各种木质游乐设施,其中有一个1米多高的圆柱形滑梯,孩子很开心地爬上去,当孩子从底部滑出来时,却哇哇大哭。她赶忙检查了孩子的身体,发现孩子的膝盖部位有点淤青。难道是滑梯内有什么尖锐物体?她便探头到滑梯内部查看,这才看到滑梯内部是用一个个大螺丝固定的,有螺母凸出滑道。

“这种设计太危险了,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很容易磕伤。”陈女士说。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了鼓楼软件大道附近的福山郊野公园,儿童活动区在公园步道旁,内有许多游乐设施,其中就有一个圆柱形滑梯,使用一圈木条围起来的,之间用螺丝固定,每个螺母有硬币大小,有的螺母凸出滑道约1厘米高度,如果从高处滑下来,身体磕碰到螺母,确实很痛。

据附近环卫人员说,这些设施刚建几个月,平时也有人带着孩子来玩,也向他们抱怨过此事,“多数家长注意不到里面会有螺母凸出来的”。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了鼓楼区步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向上级反映,派人到现场查看,及时调整不合理的设计。

□快刀短评

留意城市“安全细节”

衡量城市的标准有很多,关系到市民公共安全的“城市细节”理应是其中之一。它散落在城市的角落,和每个人都有关系,却又容易被人忽视。

一个不起眼的螺母伤了孩子,这样的“城市细节”设计需要更人性化,不能留有安全隐患,这也考验着设计者和管理者的智慧。

福州的公园、街头、小区等公共活动场所还有没有类似的细节设计、施工等存在缺陷,希望管理部门及时排查、清除隐患。

留意“城市细节”,让生活清爽、舒适、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