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增下穿道 福州晋安河有了连贯绿道

琯尾街这个路口,桥下的下穿道已建好

海峡网9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晋安河公园,今年要被打造成福州最美旅游观光带。这座沿河公园,从最南端的光明桥,到最北端的东浦路,需要经过18座桥。过去遇到桥梁,游客必须离开公园绿道,借道桥面的车道,进入另一头绿道,这不仅中断了游客欣赏内河两岸风光的体验,人车混行还会影响交通。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周内,晋安河公园将完成15处桥梁下穿通道施工,6.75公里的公园绿地从而可以连贯通行,今后市民逛公园,无需再走车道。

桥下开通道,方便市民游园赏景

本周,市民吴先生经过晋安区靠鼓楼这边的塔头桥时,发现晋安河公园的部分河岸金属护栏被拆除,挡住公园园路。他希望记者到现场了解,这是哪个部门在施工。

昨日,记者走访晋安河公园沿线一些区域,看到工人正在桥梁下方施工。在塔头桥,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用金属护栏拦住游客,是出于施工安全考虑。他们将在本周内,完成所有桥下通道的施工扫尾工作。

据市城乡建总相关项目负责人吴先生说,此次一共新增了15处桥梁下穿道,覆盖电建桥、六一桥、琯尾桥、塔头桥、福新桥、福马桥、海潮桥、群众桥、国货桥等较大的桥梁。本周末,晋安河公园东岸的绿道将贯通。而等这些下穿通道完工后,游客无需再借道车道,就可游览整个园区。

驳岸下穿道,比木栈道更安全

据悉,2016年之前,晋安河公园就拥有了部分下穿道,当时的设计是从驳岸向内河延伸的木栈道。在两年前的改造中,这些木栈道因为影响行洪而被拆除,此次设计的是驳岸下穿通道,采用石板路,设计更科学、更安全。

前天,晋安河水位上升,部分下穿道被河水淹没,公园方面就用警戒线封闭了部分下穿道。

据园林专家介绍,新增的下穿通道,比木栈道更容易清理和管理,不会影响行洪。作为业主,晋安河公园管理处将在未来对这些通道进行动态管理,在汛期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要封闭下穿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