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晋安河:昔日公园内最大酒楼 将启动修缮

这个酒楼就位于晋安河公园内  

海峡网12月1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 上世纪90年代,福州的晋安河公园内,盖起了一座名叫帆顺酒楼的高档建筑,这也是市区公园内最大的酒楼。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这座酒楼将启动修缮工程,成为公园内的配套服务设施,具体功能还没有确定。修缮工程将于明年完工,其将成为市区公园中面积最大的立体绿化建筑。

据晋安河公园的老员工介绍,公园内有三座餐饮配套建筑,帆顺酒楼是占地面积最大的,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可以看到晋安河的风景。“当时租用了公园的场地,每平方米每月20多元,按占地面积收费。”

“2000年前后,一桌酒席连酒水大约要近3000元,属于消费较高的酒楼了。”这名老员工还透露,帆顺酒楼过去只有一栋4层半的主楼,后来进行了两次装修,耗资千万元,还建起了三层高的附属楼。2013年,帆顺酒楼关闭后,这里一度是晋安河公园的临时办公场所。

昨日记者看到,帆顺酒楼附属楼的墙体被拆除,主楼大部分家具已经搬空,主楼中还保留着一台电梯。

对于帆顺酒楼未来的规划,晋安河公园管理方表示,相关上级部门还在研究,他们也收到一些建议,比如做成游客的休息区,比如建设亲水平台,比如建成园林的展馆。“可以确定的是,这栋建筑将成为公园的配套设施,而非高档餐厅或者私人会所。”晋安河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

此次修缮将对承载力不足的梁、柱、承重墙进行加固,整个建筑的外立面将会有大的调整,“这个建筑修缮的重点将进行立体绿化,包括屋顶花园和墙体绿化,这是福州市立体绿化的试点项目之一,也是面积最大的项目。”上述工作人员说。

晋安河公园管理处方面表示,目前建筑的拆除工作已经完成,昨日已启动修缮工程的招投标工作,招标的最高限价是688万元。按照计划,修缮工程最快能在明年1月启动,要求在明年内完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