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工业路向北延伸 将连到软件园

海峡网9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陈晋 王林成 包华)海都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作为城区第二批缓堵重点项目,工业北路延伸线全长1835米的南段工程已发布招标公告,下月完成招标。

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拟分2个标段施工,工程南段(工业路—梅峰路段)已完成施工图及清单控制价审核;工程北段(梅峰路—软件园段)正全力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二环沿线通往金山片区的通道较少,不少车辆想要上金山大桥、尤溪洲大桥到金山片区,都必须要经过象山隧道,让高峰期时的西二环沿线(象山隧道段)时常发生拥堵情况。为疏堵,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将新建5.04公里的城市主干路。

该工程拟分为2个标段建设。首先启动招标的为工业北路延伸线南段,起于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主线起点预留高架桥施工位置,该高架桥将上跨西洪路后,隧道穿越文林山后至梅峰路,该段总长1835米(其中隧道长度1140米),规划宽度为40米到65米,设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作为第二标段建设的北段工程为梅峰路至软件园段,设双向6车道,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

“这条路和西二环路平行,全线采用高架+隧道形式,除隧道穿越文林山、大腹山,中段还会和梅峰路设接线,以实现快速通行。”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建成后,西二环上的车辆经梅峰路就能进出工业北路,避开象山隧道这一堵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