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7日讯(海峡网记者 黄小群)今日上午10:00,“海丝情·中国梦”——中国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海上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致辞

据悉,此次展览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展区规模5000㎡,共分为三大展区:“海丝情·中国梦”“丝路扬帆”和“闽韵丹青”,共展出300余幅精品画作。

“海上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海上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三个展区介绍

“海丝情·中国梦”展区的展出作品均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面向全国征集而来,共4000余幅参加评选,经评委数轮严格评选,评委会最终遴选出207幅作品参展。作品形式新颍,风格各异,这些作品形式新颖、风格各异、用笔精到、气韵生动,流淌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讴歌、对“海丝文化”灿烂历史的赞美,是一批既有思想深度、又有艺术水准的精品力作,是当代中国美术作品创作水平与实力的一次高质量的集中展示。

“丝路扬帆”展区特别邀请了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国内10个“海丝”沿线省市的37幅作品,展现了各自独特的艺术风貌和人文色彩,搭建起“海丝”沿线国家、城市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

“闽韵丹青”展区汇集了数位当代著名闽籍艺术名家及一大批福建艺术家的作品,其形式多样、类型丰富,在思想观念和形式语言上都充满了创新的胆略,不仅满足当代社会审美需求,也反映了福建当代美术别具特色的艺术风采,是福建当代美术的一次重要展示。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展览时间将持续到23日,展期一周,免费对公众开放。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