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昨日获悉,主题为“海丝情·中国梦”的中国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将于8月17日~23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福州近年来最高水平的艺术大展。

此次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州市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文艺家树立“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艺术理想,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艺术精品。

此次展览规模5000平方米,共分为三个主题展区:“海丝情·中国梦”、“丝路扬帆”和“闽韵丹青”。

“海丝情·中国梦”展区展出作品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面向全国征集,从4000余幅作品中遴选出207幅入展,其中既有充分展示海上丝绸之路起源、发展、社会影响及历史贡献的“丝路”题材作品,也有反映福建沿海港口城市文化风貌、聚焦福州新貌的闽都元素作品。

“丝路扬帆”展区特别邀约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美术家代表创作的26幅作品,邀请国内10多个“海丝”沿线省、市美术家代表采风创作的11幅作品,展现各自独特的艺术风貌和人文色彩,搭建起“海丝”沿线国家、城市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

“闽韵丹青”展区则汇集当代著名闽籍艺术大家及一大批福建美术名家的作品,这些作品在思想观念和形式语言上充满了创新意识,反映福建当代美术别具特色的艺术风采,是福建当代美术的一次重要亮相。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作为福州近年来最高水平的艺术大展,将为福州文化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滋养福州城市文化发展,成为福州城市形象宣传的重要元素和对外宣传良好形象的展示窗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在福州,感受跨境电商澎湃活力——第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