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连日来,一波又一波台湾青年跨越海峡来到榕城。8日,第六届海青节集中活动正式启幕。活动分为两岸青年说论坛、两岸青年交流汇、两岸青年体验行三大板块,将持续至12日。

“8日共有两岸青年极限微电影赛、第二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两岸青少年汉字创意大赛等4项活动火热举行,均属于两岸青年交流汇板块。”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两岸青少年汉字创意大赛是今年新增的活动外,其余3项都是去年首次举办的活动,受到两岸青年一致好评,今年这些活动继续开展并有所创新。

在两岸青少年汉字创意大赛中,主办方设置了“两岸青少年汉字创意”交流座谈、福州特色旅行、中国汉字书法功底赛、中国汉字用品设计、两岸文化特色表演等项目,力求将比赛与文化交流融为一体,寓教于乐。“在交流座谈中,两岸青少年感情逐渐升温。”活动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举办现场汉字听写、现场汉字绘制设计的创意比赛,以及富有两岸文化特色的舞台演艺、十里画卷等互动环节,“希望借此活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青少年对汉字设计创新的关注,为文化产业发展挖掘和培养优秀汉字设计人才,创作出更多意趣独特、富有创意的作品”。

据介绍,10日将有10项活动启动,掀起两岸青年交流互动的高潮。其中,包括“聚焦福州·头脑风暴”31条背景下台青共议加入福州发展际遇、两岸青年教师戏剧教育论坛、两岸青年生态与气候交流会、两岸青年大熊猫体验营(福州)、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交流季、两岸青年电竞交流活动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