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总工会将拨款15万元采购凉茶 配送至各服务点

福州市总工会将拨款15万元采购凉茶 配送至各服务点

市总工会为长乐路惠好药店授予“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牌匾。

海峡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张人峰/摄)“看您满头大汗,进来歇歇脚吧,这里有新烧的凉茶,随便喝。”昨日下午4时许,在长乐路惠好药店门口,市总工会将亮闪闪的“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牌匾授予店长陈瑚。这面牌匾刚挂上便吸引了过路环卫工人刘师傅的目光。“真好,以后我天天都来这里装水喝。”刘师傅开心地说。

昨日,记者随市总工会走访部分“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据了解,经过前期发动,爱心服务点达527个,比去年大幅增加。市总工会将拨款15万元采购凉茶,配送至各服务点。在新增的爱心服务点中,包括100多个福州晚报爱心茶摊,长乐路惠好药店便是爱心茶摊之一。记者看到,茶摊位于店门口,有一个电热水壶持续烧着凉茶。“每天要烧3大壶,中午过来打水的人比较多。”

“这些爱心服务点有的在社区,有的在环卫工人休息室,更多在沿街店面。一些店家主动参与送清凉已有好几年,用真心实意的服务让我们的环卫工人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在位于上三路50号的雕刻时光咖啡馆入口处,一面写有“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的牌匾格外显眼。49岁的环卫工人张其锁和他的工友林月花、许冬兰一道走进咖啡馆,捧着店员递来的柠檬水,坐在店里吹着空调,一脸惬意。“我去年夏天起就常来这里倒水喝,老板和店员都很热心。”张其锁说。

福州市总工会将拨款15万元采购凉茶 配送至各服务点

环卫工人张其锁和工友林月花在咖啡馆取水喝。

店员雷永光告诉记者,他们店2016年就加入爱心服务点,为户外职工提供水、防暑降温药品。“老板专门交代过每名新员工,只要有人来休息喝水,一定要热情迎接。这附近就我们一家爱心服务点,所以来的人还挺多的,除了环卫工人还有快递小哥。大壶的柠檬水就是专门为他们泡的,喝完就添,保证供应。”

据市总工会介绍,新版“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地图已制作完毕,纸质地图印制了1万多张,正陆续发放到每位环卫工人手上。电子地图也已更新完毕,包括环卫工人在内的户外职工可通过关注市总工会官方微信“福州工人E家亲”,在“@ 服务”栏目里点“我要帮助”,再点“夏送清凉”,便可出现距离最近的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

“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还在继续征集中,只要您愿意提供一杯水、一个歇脚的地方,都欢迎您拨打电话83259948报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