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琴亭湖公园完成景观改造工作 月底重新开放

福州琴亭湖公园完成景观改造工作 月底重新开放

琴亭湖公园新建亲水木栈道。

记者18日从园林部门获悉,历时一年多的琴亭湖公园景观改造工程即将完工,全新的琴亭湖公园将在月底与市民见面,先行部分开放。

“8”字步道环湖 东西园区相连

18日下午,记者来到琴亭湖公园看到,湖边仍有多处围挡,但园内多处新设施已基本完工,湖边建了几座新凉亭,一旁的栈道上,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公园开放前的清洗工作。

据介绍,琴亭湖公园当年进行设计时主要功能是蓄洪,因此园内的景观设施并未跟上。增加景观工程,提升市民游园体验便成了本次工程的主要目标。

“这几条亲水栈道的建设是景观改造重点内。”琴亭湖公园管理处园容科工作人员赵泽澜表示,过去的步道大多位于河岸,市民要想亲水必须走下坡岸,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的木栈道直接铺设于湖面旁,方便市民呼吸新鲜空气,近距离观赏湖中的白鹭。此外,公园方还在栈道旁种植了鸢尾、美人蕉、香楠等水生植物,给市民提供更好的散步体验。

据介绍,本次改造共建了总长度达900米的3处栈道,将园内多条步道串联起来,形成完整的环湖步道。此外,琴亭湖公园原先被高架桥分隔开的东西园区也通过新建成的桥下景观区得以连接,从而形成东园1.8公里西园1.5公里总计3.3公里的“8”字环湖步道。

施工现场,记者还发现不少竖立在湖边的小木桩。赵泽澜表示,这些小木桩是为公园内的白鹭准备的:“公园里有上百只白鹭,以前经常停在步道栏杆上,现在它们可以在湖边小木桩上落脚。

新增休憩设施 打造儿童乐园

本次景观改造,公园内新增了不少休憩设施。据介绍,过往园区内的休憩设施以长凳长椅为主,难以遮风挡雨。此次新建的设施包含4座凉亭及2座轩,分布在琴亭湖岸边,供游客遮阳避雨。

叠石亭也是本次改造重点建设项目。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记者来到公园东北角。只见错落有致、层层叠叠的山石上,有一个小巧玲珑的亭子。据介绍,叠石亭将自然石叠石造景与凉亭建设相结合,未来还将营造瀑布景观。

此外,琴亭湖公园还建设儿童乐园。近100平方米的儿童乐园位于公园南侧,拥有木马、滑梯等多种儿童游玩设施。

公园还配备智慧公园设备,如直饮水系统、免费Wi-Fi、覆盖全园的自动喷灌系统等,这些设备预计8月建好。(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 文/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