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飞凤桥施工近尾声,将建成福州首条夜光步道 “星河之路”将点亮福州飞凤山公园飞凤桥桥面铺上发光材料,夜晚可化作星光之路

海峡网7月6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文 肖春道/图)飞凤桥是福州仓山飞凤山生态公园的标志性景观。记者昨从仓山区园林局获悉,飞凤桥施工接近尾声,主体结构建设早已完成,正在打磨桥面细节。记者独家获悉,飞凤桥上将惊现“星河之路”夜光步道,这也是福州首条夜光步道。

步道白天“充电”晚上化作星光路

据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飞凤桥采用钢型材、玻璃等材质,长约160米,宽6米。桥身悬于空中,形如飞凤。

飞凤桥是飞凤山全山景观的焦点,不但可以看城、看奥体中心,还可以看湖看江。在这里,可以看到飞凤湖犹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茉莉。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飞凤桥主桥钢箱梁桥面已合龙,桥体外立面装饰安装已经完成,而夜景灯光正在同步进行安装调试。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飞凤桥在最初的设计中并不存在,而是在优化设计的过程中增加的方案。

记者了解到,桥体为了体现云的缥缈和凤的仪态,特别采用了新技术来保证艺术张力。传统材料多曲面一次冲压成型难度较大,工作人员通过技术攻关,采用计算机参数化建模,铝单板异形切割拼接组立工艺,省时省力省钱,还保证了观赏效果。据介绍,这种技术目前在省内外处于领先地位。

对桥体的夜景灯光专项设计也是围绕“幻、幽、奇、柔”进行布局,为了使得景观桥在夜间更具吸引力,也是颇费心力。宽6米的桥面上,辟出蜿蜒曲折的步行道,铺着特殊的发光材料,白天能进行吸能“充电”,而到了晚上就化作了星光之路。

“是福州首条夜光步行道,届时会成为网红桥。”相关人士介绍,因为夜光步道的要求高,目前正在做各种尝试。

环山马拉松步道年底将开建

据悉,飞凤山公园建设总体规划面积约1370亩,其中公园(一期)含景观通廊约269亩,于2015年青运会前建成并开园,公园(二期)约1101亩,主要建设休闲步道及配套景观设施。

目前正在建设的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休闲步道处于飞凤山奥体公园生态保育区,结合山势地形、水体景观建设,分3个标段建设,总长约8公里。其中,I标段约1公里休闲步道及II标段约2.8公里山体步道2017年已完工,今年年底将启动III标段4.2195公里环山马拉松步道和4个规划停车场(停车位约480个)建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