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食安办辟谣:手足口病与吃荔枝无关

海峡网7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现在适逢荔枝的收获季节,一些谣言开始在网上传播。昨日,市食安办发布两条与荔枝有关的辟谣信息:一是手足口病与吃荔枝无关;二是采用柠檬酸、食盐混合冰水浸泡荔枝,是一种正常的保鲜方法。

市食安办工作人员表示,荔枝的呼吸强度非常高,果肉被外壳封闭的状态下,糖分会很快分解,导致贮藏时间变短、变味。为保持其香味和颜色,采用柠檬酸、食盐混合冰水浸泡,是一种保险的保鲜方法。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婴幼儿常见传染病,主要通过密切接触传播,跟食用荔枝没有直接关系。荔枝本身无论是否用药水泡过,都不会引发手足口病。

该工作人员提醒,荔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果糖会直接刺激身体胰岛素分泌,大量摄入果糖,可能导致血糖降低,因此建议一次性不要吃太多荔枝,而且最好在两餐之间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