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五四河整治 9月底前完工五四河上已建好截流井

海峡网6月29日讯 (海都记者 陈晋/文 包华/图)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水务集团获悉,五四河整治工程已完成上游段截流井土建施工,正在进行下游段顶管铺设工作,全部工程计划在今年9月30日前完工。

五四河河道上游接屏东河,下游接入晋安河,河道长度1256米。其中,从观风亭街至五四路上游段截污管道已于5月20日全部完工,共长326米,沿线污水收集后通过一体化泵井接入五四路市政污水干管。目前,施工方正在对下游河段进行顶管施工。

“整个五四河沿线一共布置了10个沉井。”五四河河长陈润晟介绍,在建造沉井时,施工人员会先将成型的钢筋布置在需要施工的地点,之后通过大型混凝土增压泵对钢筋进行混凝土浇灌,待其凝固后,再在周边开挖,沉井利用自身的重量下沉到指定深度后,就可以进行顶管施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今年将增两条敬老爱老公交线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